佛座小红莲

19忌敏续(三)婚约

         赵敏挽着太子的手出了蒙古包,太子心里莫名的开心,她平时很少对自己如此亲近,总是有淡淡的疏离。

         一年以前敏敏独自一人抬着汝阳王的棺木回蒙古,一路上遭遇了众多埋伏。张无忌这厮居然放她一个人回来?他都不知道会有人暗杀她的吗?幸好有自己暗中派人保护,她才能顺利脱险。回来以后由于跟父兄决裂,敏敏无处可去,所以自己把她安顿在这里,这里的百姓远离战争,一直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敏敏这一年来过得还算安稳,也渐渐和王保保恢复了关系。只是性子变得沉稳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样活泼开朗了。

       不久前自己和王保保提亲,敏敏考虑了很久,正当自己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敏敏居然答应了与自己成婚,而且同意婚期在一个月以后。自己从小就倾心于她,可是她不愿过宫里金丝雀般拘束又尔虞我诈的生活,由于自己是太子,处于庙堂之高,就有自己的责任,所以也就不愿勉强,觉得两人之间没有缘分了。可是元室被明教灭了,虽然还有北元在,但是已经奄奄一息只能自保,既然已经没有回天之力,那么只要敏敏愿意,自己也可以放弃权位,给敏敏自由自在的生活啊。他知道敏敏自从离开张无忌后一直努力在修复自己的心理,还是像以前一样骑马放羊,想要重新振作开心起来,估计答应成婚也是想逼自己忘掉过去重新开始。没关系,他愿意做她疗伤的工具,他相信自己的努力可以抚平她心理的伤痕,只要给自己时间,自己也是可以完全拥有她的。

        傍晚,赵敏给张无忌准备了一桌子饭菜,太子知道他们之间有话要说清楚,所以没有跟过来一起吃。

        张无忌吃着饭菜,大大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赵敏,惹得赵敏一阵羞赧,她轻轻斥责,“张无忌,别盯着我看了,快吃菜吧。”“敏敏,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她想起汝阳王的惨死,还有他挡在朱老四面前的场景,内心无比痛苦,艰难开口:“张教主,我们回不去了。我已经和太子哥哥有白首之约,就像你当初和周掌门一样。当初是我带你逃婚,毁了你的洞房花烛夜,你一定觉得难辞其咎,有负于她。现在我不阻止你了,你大可回去以后和她再续前缘,也算是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了。如果不是她的话你也可以去波斯找小昭,或者蛛儿也在等着你,你的红颜知己众多,我想也不用我担心你吧!”“敏敏,你知道的,我心理只有你,你不能抛弃我啊!”,张无忌眼睛红红的紧紧抓住赵敏的手,良久,赵敏深呼吸了一口气,再次把手抽出来,“无忌,我们不可能了”,便黯然离去。

         张无忌已经不知道自己怎么躺到床上的,赵敏给他在旁边准备了小蒙古包,让他在里面好好休息,可他看着蒙古包的顶内心里却只重复着一句话,敏敏要成亲了,她真的不要我了。一夜无眠,张无忌到天破晓才睡去。

        

评论(1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