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座小红莲

妹妹(二)

私设:战争线提前,人物性格ooc警告,其实只是为了给敏敏留下来找个理由。


        赵敏昏睡了三天三夜,高烧反反复复,时冷时热,直到第三日晚间,高烧才彻底退下去,第四日清晨,赵敏醒来,忽然感觉恍然如隔世。

  她记得自己是元朝汝阳王的郡主,爹爹呢?哥哥呢?娘亲呢?都不在自己身边。眼前的地方莫名陌生,眼前的男子莫名陌生,哦,想起来了,他是张无忌,她不顾一切牺牲所有也要与他在一起的男子,他成亲了,新娘不是她。赵敏往他的脸上看过去,他的脸很憔悴,他的眼神里有一种又关心又不敢直视她的情绪,只听他说:“敏敏,你终于醒了,这可苦了你了。”

        赵敏勉强扯出一点点笑,她说“张无忌,我睡了很久了吗?”张无忌声音沙哑,略微哽咽,道:“你睡了三天三夜,幸好现在已经没事了。”赵敏道:“放心吧,我的命大的很,不会死的。”“说什么傻话呢,你一定饿了吧,我去厨房煮点东西给你。” “好” 赵敏点点头。

  不久以后,张无忌端来了饭菜,是一碗粥和两碟小菜。“你现在刚好,不宜吃太油腻的,等吃晚饭的时候,再吃好一点。”赵敏也不答话,并不看他,只端起粥,很快粥便见了底。张无忌看她胃口还好,也舒了一口气。

  吃完早餐,赵敏又躺在床上休息了一阵,等觉得身体好的差不多了,才起床,梳洗了一番。待张无忌再见她时,只见她脸上带着些病后初愈的苍白,给平时娇艳明媚的脸上平添一丝柔弱又楚楚可怜的感觉,引得张无忌心疼地无以复加,心里莫名涌起一股想要把她抱进怀里好好怜惜的冲动。他见她好像要出门,问道:“敏敏,你病刚好,这是要去哪里?”赵敏道:“无忌哥哥,我在床上躺了好几天了,身体都快僵硬了,想去街上走走。”“我陪你去。”“不用了,你陪你的爱妻吧,妹妹去去就回。”张无忌刚迈出去的腿在听到她说的爱妻和妹妹两个词时硬生生地停了下来。

  其时战争快进入尾声,明教义军胜多败少,蒙古军队节节败退。赵敏在小酒馆听街头巷闻,在街上看市井民生,不由得一阵怅惘,爹爹哥哥可能真的要输了,这是大厦将倾的前兆啊。

  忽地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赵敏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位白衣男子正向她走来,那男子面如冠玉,目若朗星,赵敏先是有点迷惑,然后眼神一亮,惊喜道:“初初,你怎么在这里?”

  男子明唤慕容初,是汝阳王好友的儿子,也是赵敏小时候的玩伴。两人一起读书识字,赵敏对汉人文化的兴趣就起源于他。后来皇帝昏庸,听信谗言,朝中的汉人都遭了殃,慕容初家族也被奸臣陷害,贬为庶民,从此销声匿迹了一般。

  慕容初走到赵敏跟前,说道:“敏敏,我是专门来找你的,我们去前面的茶馆聊一聊。”

  这是一个相对隐蔽的茶馆,赵敏和慕容初找了一个无人的包间,点上几个小菜,便开始进入正题。

“敏敏,据我判断,战争快要结束了,蒙古人快被打败了。”

       赵敏点点头,“我也有这种担心,即使爹爹哥哥再怎么努力,但只靠我们一个家族,要抵抗这么多起义军,是很困难。” 

“我听说你与明教教主张无忌的事情了,敏敏,你可是郡主,他都成亲了,你还是不要待在明教了,如果你爹爹哥哥不接受你了,就来我家吧,你不知道外面的流言蜚语讲的有多难听,对你一个女子名声不好。”

  赵敏听他提起张无忌,眼神暗了下来,过了一会,她恢复正常,一双重新明亮起来的眼睛看着慕容初,脸上渐渐浮现一丝浅浅笑意,说道:“初初,这么多年没见,你都去哪里了?”

 “这个嘛,说来话长,自然是提升自己,以后有机会慢慢与你说。现在当务之急还是你跟我走,不要待在明教了。”

 “现在我还不能跟你走。” “为什么?” 

 “你刚刚也说了,战争快结束了,我需要为我以后做打算。我是蒙古郡主,假如我们输了,我以后怎么办?如果我能跟爹爹一起战死沙场,也就一了百了,但是我为了张无忌与父兄脱离了关系,现在回去,蒙古兵是不会真心听我的调遣的,还会引得朝廷猜忌,给父兄拖后腿。现在这个情况,既然我没法为父兄分忧,不如待在明教,相比一个人离开住在外面,明教才是最安全的,或许还能帮到爹爹哥哥。”

   “你的安全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至于你父兄。。。”慕容初也不知如何是好。

“明教已经放出话说我投靠了明教,虽然我并没有为他们出谋划策,但这个名声已经洗不了了。不如就当是所谓良禽择木而栖,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现在跟你走,是既得罪了朝廷,又被明教猜忌,如此行事,可是两头不讨好。不如等战争结束后,找个合理的时间再走也不迟,在那之前如果发生什么或许还能救父兄。朝代兴替,自古循环,即使蒙古被打败了,只要接下来是个为民做主的皇帝,可能也不失为一件好事。爹爹哥哥平时也一直进言,希望皇上多做利民之事,可惜。。。”

       慕容初定定地看着赵敏,神色温柔,欣慰道:“敏敏,从小我就觉得你性格太倔强,不撞南墙不回头,认定一件事就一定要争取得到,连性命也不管不顾,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现下可以放心一些了,你终于懂得为自己性命着想了,可喜可贺啊。” 

“喂,你是什么长辈吗?怎么这么一副欣慰的样子啊,明明跟我一样大。” 

“我这可都是肺腑之言啊,真是为你操碎了心了。”

 “那你以后有空就来陪着我,我不想每天待在那里看他们两卿卿我我的。这次你应该不会消失不见了吧?” 

“这是自然!”

 “话说这么多年你都去哪里了?怎么今天能在这里找到我啊?”

“这就要从我们家族被贬为庶民开始。。。。。。”

       慕容初滔滔不绝地讲了这几年他都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一直在努力学习,练功等等,准备等能力足够强大不会被身份所束缚的时候再来找赵敏。又说刚得知赵敏在武林的事情,好生伤心,以为赵敏找到幸福了,就决定默默祝福,没想到听到张无忌跟别人成亲的消息,他再也按耐不住,就来找赵敏了,便有了今天的见面。

  好友见面,好像从未分开过一样,一点都不觉得生疏,反而有说不尽的话题。赵敏原本失落的心情竟很快被久别重逢的喜悦所取代。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傍晚,晚霞的光照到包间的窗子上,给包间覆上了一层暖暖的薄雾。慕容初道:”敏敏,好像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了,你想吃什么?我们就在这里吃罢,虽说这个茶馆地处隐蔽,但小菜做的不错,想必其他吃食也是另有一番滋味。”

       赵敏被他一说,才想起来时间不早了,只好抱歉地说道:“今天不行,没有跟张无忌说好,我本来只是出来散心,他晚饭看不到我会来街上找我的。明天吧,我跟他说好晚饭在外面吃。”慕容初有点诧异:“你跟张无忌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上下级?他可是刚成亲了,你总不能再对他有男女之间的幻想了吧?”赵敏道:“想什么呢?我堂堂郡主,为了自身安危罢了,可不是你想的那样。”“那你们现在是以什么身份相处啊?” 赵敏缓缓道:”兄妹!“  

  慕容初送赵敏到明教门口,两人约好明天再见,便暂时告别了。赵敏脚步轻快地迈进大门,刚好看到张无忌正从里面出来。迎面看到赵敏,张无忌紧锁了半天的眉头舒展开来,见赵敏一改刚出门时的憔悴,面色竟恢复了不少,便赶紧快步奔到赵敏身旁,说道:”敏敏,我一直不见你回来,正要去寻你。“赵敏道:”放心吧,哥哥,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张无忌听到“哥哥”时又是一怔,愣在那里,刚舒展的眉目又皱了起来。

        餐桌上,张无忌被安排与周芷若坐在一起,他正打算拉赵敏坐在他的另一侧,赵敏已经径直往离他们最远的位置坐下。张无忌的手停在半空,只好悻悻然收回了手。赵敏与明教众人坐在一起,只默默吃饭,并没有说什么话,吃好以后便回房间了。张无忌一直观察着赵敏的一举一动,见她走了,立刻扔下碗追了出去。明教众人面面相觑,只剩周芷若看着张无忌离去的身影,把碗筷一放,发出的声音在鸦雀无声的餐桌上格外巨大,她握紧拳头,也离开了。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