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座小红莲

妹妹(一)

       背景:张无忌少林寺救了谢逊,但殷离的死亡真相始终没有暴露,这篇文张无忌还是比较渣,不喜勿入。只有先虐完,故事才能开始发展,男女主真是忌敏,但他们会有其他CP,可能有些逻辑不太对劲,无视就好。如果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要骂人。我真没心思写文章黑男主,但他有些地方真的给我灵感。我也不知道CP文能不能这样写,如果真的不行,那就算了,友好讨论。ooc警告,先写一点。

  

  

  

  

         谢逊在少林寺出家后,一切便好像回到了原点,赵敏正在路上慢悠悠走着,思考着自己的心事,远远地看到张无忌和周芷若坐在一个大石头上抱在一起,赵敏赶紧跑上去藏在一边的树丛里。

        只见周芷若在张无忌怀里哭着说些卖惨的话,无非是自己都是迫不得已啦,都是被逼的等等,又说自己实在是爱张无忌,跟宋青书是假的云云,又把一只袖子卷起来给他看,上面有一个红色的守宫砂。张无忌便搂着她心疼地安慰着,哄着,仿佛这几天她做的那些事情都忘记地一干二净了。

        看到他们亲密的动作,听到张无忌温柔怜惜的语言,之前所有的委屈全都涌向脑海,赵敏气地脸色惨白,再也听不下去,就离开了那个伤心地。自己竟然为了这么个人落得众叛亲离的地步,真是好笑,这是老天给她的报应吗?她自嘲地想着。

  现在该何去何从呢?她现在竟落得无处可去的下场了吗?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就不要自怨自艾,努力去解决才是出路,赵敏决定回去找爹爹哥哥赔礼道歉,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她应该做的。

  等赵敏到了汝阳王的营账,却听到汝阳王中箭的消息,赵敏心急如焚,赶紧去看看爹爹的情况。

  汝阳王正躺在床上休息,赵敏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看到爹爹受伤的样子,赵敏立刻红了眼眶,她坐在床边等到汝阳王醒来,哽咽着对汝阳王说:“爹爹,你怎么样了?女儿回来了。”汝阳王乍见到赵敏,本以为会生她的气,却怪她不起来,只道:“爹爹没事,箭射偏了,休息一段时间就能好。”赵敏道:“爹爹,您老实告诉我,现在战场上的情况很严峻吗?”汝阳王点了点头,“你本来在张无忌那边也好,这个乱世,假如我们输了,我们也可以不用担心你了。”赵敏想到如果自己跟在张无忌身边,可以不做别的,但倘若爹爹哥哥像今天一样有危险,自己或许可以帮他们求情,张无忌就算不在意她,两人一路上历经艰险,他多多少少也会看在她的份上对爹爹哥哥手下留情。赵敏忽然觉得自己必须要回到张无忌身边,自己之前为了张无忌与爹爹决裂,伤了家人的心,更应该为他们多着想一些才对。

  等赵敏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正看到张无忌在到处找她,看到她出现,立刻眼睛一亮,发足急奔到赵敏身边,问道:“敏敏,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还以为你不见了。”赵敏道:“我见你不在,就到处走走。”张无忌道:“那就好,我们进去吧。”

  第二天,张无忌一整天都跟在赵敏身边嘘寒问暖,赵敏觉得不对劲,问他什么事,张无忌仿佛下定了很大的决心,突然气势变得很足,跟赵敏说道:“敏敏,现在义父的事情已经解决了,杀蛛儿的凶手也没有找到,没有证据证明是芷若做的,我相信凶手不是她。你也知道我和她又有婚约在先,早说好找到义父就继续成亲,是我对不起她,我决定继续举办婚礼。不过你放心,你为我付出那么多,又与父兄决裂,此生都已交付于我,等我与她成亲以后,再解决我们之间的事,无论如何,我绝对不会负你的。”

  饶是赵敏已经做好心里准备,还是差点被他气到吐血,她可是堂堂郡主,竟要如此吗?也罢也罢,能有今天全都怪她自己,她说道:“这就是你认为的不负我吗?这样吧,既然我投靠于你,也算良禽择木而栖,以后我们就以兄妹相称吧,我不得已离开父兄,你做我的哥哥好了,这样总可以吧,要是这样你的周芷若还不同意,那就算了,我自己可以离开,不让你为难。”

  张无忌心里犯了难,他其实想以后一切解决后再娶她,现在变成了兄妹,这可如何是好?不过他想着以后再改回来也行,本来还战战兢兢怕她不同意会直接走人,他有点小心思觉得她爱自己可以爱到不顾一切,或许能同意,没想到她还真答应了,他受宠若惊,于是赶紧应承下来。

  张无忌和周芷若成亲当天,赵敏也出席了,虽然她心里万分不愿面对这个场面,但她要亲眼见证这个时刻,让自己死心,毫无余地,毫不留情。然而当她看到两个新人脸带笑容高高兴兴拜堂的时候,还是鼻子一酸,两行清泪不受控制地从眼中流出来。此时那些人对她的鄙夷、不屑、嘲讽,对那对新人的祝福、称赞、关怀,周围的喧嚣和吵闹都仿佛不入她的脑海,她的眼里只有他们行礼的画面无限放大在眼前,直到送入洞房的声音想起,她终于如梦初醒,手指摸一摸脸,原来上面竟已经全都是水,她离开了婚礼现场。

  张无忌一直观察着赵敏的动静,从她来的那一刻,便安安静静地坐在离他最近的那一桌。到他们行礼的时候,只见她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他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只僵硬地对着众人微笑,几次差点拜不下去,但他有婚约在先,又有之前与周芷若的情义,周芷若又楚楚可怜地向他控诉和表白,不得不令他怦然心动,他最终还是完成了这个婚礼。当周芷若被送入洞房,他再看向赵敏时,已经不见了她的踪影。

  张无忌不知为什么突然越想越担心,他一个个找人问看到赵敏了吗?赵敏在哪?都没有人知道,只说拜堂完了她便出去了。张无忌也顾不得对众人礼貌,穿着新郎装就跑了出去,众人都对他的行为议论纷纷,不知他此行为是何目的。

  等张无忌好不容易找到赵敏的时候,她正躺在自己房间里的床上休息,见到他来,愣了一下,问道:“你不是在婚礼上吗?怎么到这里来了?”张无忌暗自松了一口气,说道:“我还以为你走了。”赵敏自嘲地笑一笑,那笑容却不达眼底,说道:“我已经无家可归,哪有地方可去,有你这样的哥哥,又怎么会舍得走呢?”张无忌道:“敏敏,无论如何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的。”赵敏道:“我知道了,你走吧,我累了,要休息了。”“那你好好休息,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张无忌帮赵敏盖好被子,本想离开,却无意间碰到她的双手,感觉异于常人的热,他又摸一摸她的额头,更是烫的可怕。张无忌吓了一跳,赶紧帮她打来冷水,给她的额头降温,又去给她煎药。等赵敏喝完药,又催他走人,表明自己真的要睡觉了,叫他回去婚礼大堂,张无忌才想起来要去大厅那边接待众宾客。

  等张无忌回到大厅的时候,明教众人已经帮他招待好宾客了,众人纷纷催他赶紧去洞房,张无忌只好被他们推着去到洞房里。

  

  

  

       

        

评论(15)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